张安落七

不知名写文小手

还给人海的你

01

他比我大两岁 是那种容易一眼就喜欢的人。站在那里我就喜欢,但他好像知道又好像不知道。


「你喜欢我?」他声音好听,有点哑。


我站在他面前,神色慌张,清清嗓子抬头看向他好看的双眼。


「对啊,」我努力的让自己冷静,压抑住想伸出去的双手。我好像抱抱他啊,也想像其他女生一样抱住自己喜欢的人,告诉他非常喜欢他。


他是江谌远,是名研究生。


而我很平凡,长相一般,身材也一般。


但我现在却站在他面前告诉他,我喜欢他。

他没说话,伸出去摸了摸我的头。


我突然就明白了,他这个举动就是再说,可惜我不喜欢你。


我不敢再说,往后退了一步。掩盖住自己伤心的神色,绽放笑容对他说


「我开玩笑的,江谌远」


对喜欢的人说是开玩笑的,我得多大的勇气再一次否决我对他的心意啊。


他拒绝过我,已距离远作为借口。他说他不想异地恋,会很累。


但我知道,他只是在说不喜欢。不然他怎么会用这么拙劣的借口呢?是我太傻,也在自欺欺人吧。


过了几天,他离开了我的城市,我们也想平常一样用着微信聊天。他回复的很慢,通常几个小时才会一两句,但这也不影响我喜欢他。


一年了,我们就见了那一面。我始终记得他穿的是白色的上衣跟黑色的裤子,他站在那里,就是我的神明。


又过了几天,他换了情头,朋友圈屏蔽我,背景图换上了他女朋友,说实话,很漂亮很相配。


那几天,我很难受,但又说服自己,多正常。是个正常人,都不会选择自己吧。


再后来,他分了,换了情头,甚至问我「你怎么不问我为什么分手」


我没问,也不想知道。


02

过了一年,我们又见面了,这次,是我去找的他。


那段时间,我在想他。后来深知我自己不配,就选择了删除好友,那一刻按下去的时候心里不舍,但又没办法,我怕我找他,他会觉得烦。


通过其他方式私信他,告诉他我好想他。好想见面。他回复我了,说也很想我,就又加了微信。


他说他要来找我,扯了半天还是我过去找他了,没办法,谁叫我答应他了呢,就坐高铁去了他的城市。


即使我们就相处了很短的时间。


他还是那么好看,依旧让我心动。但我知道,我们永远不可能在一起。


他问我「吃什么?我带回去。怎么不吃?」


第一次,我跟他说「那我在家等你回来。」


在家等你,我们短暂的家。


03

可能是我喜欢他的心意连老天爷都知道了,他居然向我表白了。喜欢,就有了回应。


第二天晚上回到家,接到了他打过来的电话,他喊我名字的声音如此好听。


「落安,我们在一起吧。」


我拿着手机,耳边是他说的话。楞了许久,一行泪就在我惊喜的时候流了下来。


我回答「好」


可能很多人不相信,他那么优秀怎么会跟我在一起。其实我也不明白,可能是打动他了,但谁管呢?


我们又见面了,他穿着风衣站在我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,好看的眉眼里都是我。 他向我展开了双臂,将我拥了过去。


我在他怀里闻着他的味道,念着他的名字,「江谌远……」


他紧紧的拥着我,仿佛要把我揉进骨子里一样。


我们发生了很多事,比如,情侣的一百件小事,情侣适合去旅游的地方……只是还没完成罢了


很多人都问我后来跟他怎样了?

我苦笑,我跟他…后来…就没有后来了。


我们相见与人海,之后在人海走散,再无回头。


江谌远,再见。

评论

热度(1)